主持人 謝春年
  首套房子如何退稅?
  網友“波瀾壯闊”:我於2012年6月在馬王堆買了一套75平方米的住房,我戶口在寧鄉,我老婆戶口在岳陽平江,這是我們首套房,請問可以退稅嗎?如可以,到哪裡退?
  長沙市地方稅務局直屬局:您是長沙市本地戶籍,可以享受家庭唯一住房優惠政策,但您夫人不是長沙本地戶口,也不能提交社會保險機構出具的本市已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的證明。故您只能享受房價50%的契稅優惠政策。
  請於每月20日-25日至長沙市白沙街1號長沙市地方稅務局直屬局一樓“契稅退稅辦公室”辦理契稅退稅手續。咨詢電話:0731-85118118轉6101。
  危房為何不能重建?
  網友“手撕包菜”:我有一棟房子,位於望城區雷鋒大道與普瑞路交會處,建於1993年,由於當時資金有限、材料不好、施工經驗不足、地勢低窪,加之雷鋒大道屢次改擴建,現房屋嚴重開裂,滲漏嚴重。今年經社區街道同意,區建設局受理,特委托湖南同力檢測咨詢有限公司檢測,檢測結果為d級,建議拆除重建。但規劃局以在控制紅線內為由拒絕辦理規劃證,導致不能施工重建,這是為什麼?
  望城區金山橋街道:經調查,望城區雷鋒大道與普瑞路交會處確系我區規劃紅線範圍內,是我區城市規劃的嚴控區,為更好地促進望城區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該地區已停止辦理房屋新建、改建、擴建等相關手續。根據您反映的情況,及國土、規劃等部門的反饋意見,建議您申請相關權威部門對房屋進行危房鑒定,鑒定明確為危房後可對該房屋作加固和修繕處理。  (原標題:有事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