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12月22日訊南京醫科大學“臨床和口腔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與江蘇省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雙向接軌方案”將於2014年正式實施。把學校教育和畢業後的上崗培訓結合起來,實現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與職業資格有效銜接,既節省了學生的時間,又有利於他們的就業。江蘇省教育廳和衛生廳已於日前聯合發文(蘇教研【2013】7號),批准同意南醫大正式開展此項雙向接軌工作。
  一般醫學研究生要考執業醫師資格證,拿到做醫生的資格,但要真正當醫生,還必須經過醫院36個月輪轉實習,才有資格報考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證,考試合格後,才能在醫院上崗當醫生。而研究生一畢業就拿著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證上崗當醫生,南醫大是全國首家。
  2009年南醫大作為全國首家試點學校,在臨床醫學研究生培養階段,對攻讀臨床醫學專業學位碩士的學生進行住院醫師規範化的培訓。三年中,他們有半年在校學理論,剩下的兩年半時間都在臨床一線學看病。該培養方案自試運行以來,兩屆試點培養的研究生分別有46人和109人通過了2012和2013年江蘇省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考試,這些研究生畢業時取得了“四證”(即研究生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執業醫師資格證書和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第一階段合格證書),在全國尚屬首次。取得“四證”的研究生顯示了明顯的臨床能力優勢,普遍受到用人單位歡迎。這一培養方案已經得到國內同行的廣泛認可,成為南醫大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取得的標誌性成果。  (原標題:南醫大“四證齊全”研究生開始正式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