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
  南都訊 10日,省委書記胡春華先後到全會第十四組、第一組,與陽江市、廣州市以及省直單位的與會同志一起討論工作報告。
  去年,省委、省政府著力推動粵東西北地區加快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預計粵東西北地區生產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和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速度均高於全省平均水平,陽江市人均地區生產總值有望超過全國平均水平。胡春華和大家一起盤點發展成績、謀劃發展思路。他強調,只有粵東西北地區改變了欠發達面貌,真正發展起來了,我省才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今年,包括陽江在內的粵東西北各市要發揮好主體作用,把省委、省政府關於促進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堅決落實到位,繼續扭住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產業園區建設和中心城區擴容提質這“三大抓手”不放鬆,努力做到力度不減,措施更實,成效更大。省直各部門要結合各自職能,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形成推動粵東西北地區加快發展的強大合力。
  在參加第一組討論時,胡春華與廣州市同志圍繞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進行了深入討論。他說,廣東經濟到了必須下決心調結構轉方式的階段,轉型升級是廣東必須邁過的“坎”。珠三角各市轉型升級的任務尤為緊迫,但各自的工作重點不同。對於廣州來說,轉型升級必須搶占經濟發展的制高點,希望廣州充分發揮國家中心城市、省會城市的優勢,著力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金融、科技、總部經濟發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占據產業價值鏈的高端,形成經濟發展的高地,發揮區域中心城市的作用。 胡鍵 徐林 岳宗  (原標題:粵東西北地區加快發展重在抓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