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劉振) 1月15日上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魏民洲主持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西安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他說,要搶抓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穩中求進,改革創新,提質增效,保持西安平穩較快發展良好勢頭,為建設富裕陝西、和諧陝西、美麗陝西作出更大貢獻。
  魏民洲說,婁勤儉省長作的省政府工作報告,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城鎮化工作會議和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精神,總結去年工作實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點明確、內容充實,提出的發展目標科學可行,是經過努力可以實現的,完全符合陝西發展實際,是一個改革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魏民洲說,政府工作報告多次提到西安,多處涉及西安工作,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西安工作的高度重視。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西安市堅持二三產並舉,緊盯四個目標,全力推進五項重點工作,全面落實省市共建大西安25項措施,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經濟社會發展實現穩中有進、穩中向好。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省委、省政府的關心支持,離不開全省人民特別是省級各部門的鼎力相助。
  魏民洲說,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構想,西咸新區被批覆為國家級新區,省市共建大西安各項政策效應加速釋放,這些都給陝西和西安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要主動作為,自我加壓,充分發揮西安承東啟西區位優勢,全力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加快建設內陸開發開放高地,服務國家向西開放戰略。要持續抓好五項重點工作,強力推進治污減霾,狠抓緩堵保暢,讓市民出行更方便、生活更健康。要強化規劃引領作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強城市管理,努力實現社會和諧、城市宜居,為建設“三個陝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原標題:搶抓機遇實現持續健康發展為建設三個陝西作出新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