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家界迎來美國攝影採風團 鄧道理 攝
  中新網張家界4月4日電 (鄧道理)4月4日,一批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攝影師在世界自然遺產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區採風拍照留影。據瞭解,這是張家界2014年接待的首個美國攝影採風團。
  該美國攝影團共11人,因《阿凡達》取景張家界慕名而來,計劃對天子山、袁家界、黃龍洞等主要景區進行為期一周的拍攝,然後轉場鳳凰古城拍攝一個星期。據瞭解,回國後,攝影師們會將優秀作品交給當地攝影媒體刊發,傳播給更多的歐美游客。
  當天,攝影團成員每到一處景區景點都很興奮,儘管攝影器材很重,但只要看到美景便感到心曠神怡。領隊OliverKlink已經是第二次到張家界拍攝了,仍然覺得景區峰林風光的壯觀奇特實在不可思議,美得讓人百拍不厭。他還對景區整潔的游道和生態環境的保護給予了高度評價,表示自己今年冬天還想帶朋友來張家界拍攝“潘多拉”雪景。
  近年來,張家界積極開拓歐美市場,並逐見成效。1999年,張家界邀請美籍特技飛行員柯爾比參加“穿越天門”,叩響了核心景區的歐美市場;此後張家界連續舉辦的三屆國際鄉村音樂周均有美國代表團參加,被譽為“鄉村音樂之父”的馬克·力文更把張家界當做“第二故鄉”,積極向歐美推介張家界罕見的自然美景;2010年初,因美國大片《阿凡達》大量場景取自張家界核心景區,張家界在歐美市場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得到迅速提升。“阿凡達太遠、張家界很近”也成為海內外最受歡迎的宣傳語。此後,一大批歐美旅行商、媒體代表開始踩線、聚焦張家界,歐美游客開始逐漸增多。
  據不完全統計,2013年,張家界核心景區武陵源接待歐美游客近1萬人,和上年同比增長兩倍。(完)  (原標題:歐美市場開拓見成效 張家界迎來美國攝影採風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