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28日報道,美國研究人員近日研製出利用無線操控的電子植入裝置,把裝置移至病人受細菌感染的身體組織附近,再發送無線信號,裝置便會發熱及釋放藥物,治療受感染部分。
  實驗結果顯示,該裝置能有效消滅葡萄球菌及大腸桿菌等細菌,更可在病人體內自然分解,有望為治療細菌感染提供新療法。
  馬薩諸塞州塔夫茨大學和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員,把裝置植入受葡萄球菌感染的老鼠體內,成功利用無線信號操控裝置釋放藥物。研究人員在24小時後從老鼠身上抽取樣本,再未發現葡萄球菌感染跡象,而裝置於15天后,在老鼠體內自然分解。
  該裝置的最大優點在於主要用鎂及絲綢組成,可在病人體內自然分解,毋須動手術移除。參與研究的高級教授奧門內托指出,裝置也可以負責運載藥物,有望為日後無線藥物治療奠下基礎。  (原標題:美專家用WiFi遙控植入裝置 治療體內細菌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