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魯塞爾12月9日電(記者 沈晨)一張由110萬歐洲公民實名簽署的請願書,成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六十壽辰的別樣生日卡片。
  12月9日是容克的六十歲生日。當天,一個名叫“停止TTIP”的組織向歐盟委員會貿易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遞交了由110萬歐洲公民實名簽署的請願書,希望歐盟能夠停止與美國商談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伙伴關係協定(TTIP)。
  “停止TTIP”組織新聞發言人邁克爾·艾弗勒認為,這封請願書就是獻給容克的一張生日卡片。他說:“容克曾經有過承諾,將為歐洲公民的共同利益而服務。我們不希望有不透明的秘密交易。什麼是歐洲公民的共同利益?那就是保護我們的公共服務,保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工作崗位,保護我們的健康標準,不屈服於任何公司的利益。”
  “停止TTIP”組織認為,TTIP的一些內容踐踏了地方法律,而且部分內容的談判處於不透明狀態。在過去兩個月的時間里,該組織在歐盟24個成員國團結了近320個組織,獲得了近110萬歐洲公民的實名支持。
  根據歐盟的有關條款,任何超過百萬人實名支持的動議都能推動歐盟委員會重新審議某項政策措施,歐洲議會也可就此動議召開相應的聽證會。
  但是,歐盟方面此前已經表態否決了該項動議,指出任何旨在中斷正在進行的談判的動議或請願,在法律層面都是無效的。目前,歐美雙方已就TTIP進行了長達18個月的磋商,下一輪談判計劃於明年2月份在布魯塞爾舉行。
  資料顯示,如果歐美達成TTIP,將會建起世界最大的自貿區,涵蓋全球40%的經濟產出和50%的貿易活動。據歐盟估計,一旦歐美自貿協定生效,每年將分別給歐盟和美國創造1190億歐元和950億歐元產值,同時也將對國際經貿規則制定產生深遠影響。(完)  (原標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六十壽辰接受別樣生日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