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記者吳晶晶 孫鐵翔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12月31日上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方面負責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2015年元旦。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問題是時代的聲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推進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傾聽人民呼聲。我們的目標越偉大,我們的使命越艱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擰成一股繩去幹事創業。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向著我們共同的奮鬥目標、向著更加輝煌的明天奮勇前進。
  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向全國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幹警,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習近平指出,在過去的一年裡,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註重謀劃全局性、戰略性、長遠性的重大問題,推動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以及國防和軍隊建設、外交工作取得重大進展。中共中央重點抓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聚焦懲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黨風政風為之一新。我們加大反腐敗鬥爭力度,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一批腐敗分子被繩之以黨紀國法。一年來,我們蹄疾步穩地推進各項改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確定的80個重點改革任務基本完成,此外中央有關部門還完成了108個改革任務,各方面共出台370條改革成果,一些多年來難啃的硬骨頭啃下來了,改革為我國發展註入了強大動力。這些成績,是大家共同創造的,光榮屬於大家。
  習近平強調,當前,時和勢總體有利,但艱和險在增多。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繼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突出創新驅動,強化風險防控,加強民生保障,如期完成“十二五”規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我們要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我們要深化兩岸合作交流,促進兩岸一家親、共築中國夢。我們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積極實施“一帶一路”戰略,促進人類文明進步事業。
  習近平指出,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頂層設計和總體部署。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國家治理領域一場廣泛而深刻的革命。我們要逐條逐項落實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各項部署和措施。
  下轉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習近平強調,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裡,我們隆重慶祝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人民政協發揮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著力搭建協商平臺、創新協商載體、增加協商密度,聚焦改革發展穩定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開展民主監督,為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的一年,我們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不斷為事業發展凝聚人心、增添力量。人民政協要深入進行調研視察、協商議政,積極開展民主監督,講真話、進諍言,出實招、謀良策。要加強協商民主制度建設,為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搭建協商平臺、豐富協商形式、創造民主氛圍,為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註入新的活力。
  茶話會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2014年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奮力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重要成就,分析當前我們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強調做好2015年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必須堅持的重要原則,對於我們深入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主動適應新常態,奮力開創新局面,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進程,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講話充分肯定一年來人民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職能取得的新成績,結合新形勢新任務,對進一步發揮統一戰線重要作用、做好人民政協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積極開展調查研究,扎實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匯聚各方力量,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努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講話,表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繼承和發揚多黨合作的優良傳統,凝心聚力,銳意進取,共同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茶話會上,習近平等來到各界人士中間,親切地同大家握手交談,互致問候。隨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和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節目,會場洋溢著喜慶祥和的熱烈氣氛。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部分領導同志,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和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在京老同志出席茶話會。
  (原標題:問題是時代聲音 人心是最大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