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烏魯木劉1月7日電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甘雯 記者今天從新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安分局獲悉,一名毒販幫他人運送毒品到烏市,近日在機場落網,在其特製的行李箱夾層內,警方查獲1200克海洛因。
  2014年12月20日,烏市沙區公安分局禁毒大隊得到線索,一名攜帶毒品的毒販將於當日15時乘機從昆明前往烏市。經過調查分析,警方初步掌握了嫌犯基本情況,並提前到達烏魯木齊國際機場進行守候。
  飛機一再延誤,直到當日17時30分許,飛機才到達,偵查員們按照原計劃展開行動,在100餘名乘客中尋找目標。然而,卻沒有發現嫌犯的身影。偵查員決定按照新的方案,再一次對人群進行搜索。就在取行李的人流中,偵查員發現了一名神情緊張的可疑男子。令大家大跌眼鏡的是,最初掌握的信息是嫌犯是一個一米六幾的小矮個,眼前的這人卻是一米八幾的大高個,其身份信息顯示卻是同一人。原來,之前警方得到的圖像資料是嫌犯16歲時的身份證照片。
  嫌犯王某被抓獲後,警方從其攜帶的行李箱夾層查獲毒品海洛因1200克。
  偵查員稱,這種行李箱是毒販們特製的,經過特殊工藝加工,藏在行李中的毒品較難被安檢設備查獲,因此像王某這種“專業騾子”就會利用客流量大、難發現而夾帶毒品,混跡於乘客中。
  “專業騾子”,販毒活動中的行話,是指專門運輸毒品的人。警方調查中發現,王某經常往返於北京-昆明、昆明-上海之間,為毒販子們運輸毒品,自己從中收取好處費,獲得的利潤非常可觀。
  20歲的王某交代,其是昆明郊區的農民,沒有上過什麼學,也沒有固定的工作和經濟收入。兩年前,當得知幫人運輸“行李”也能賺錢後,他就開始不斷地在天上飛來飛去。
  他說,按照這行的要求,他就負責運送“行李”,每次都有人把行李和機票給他,讓他送往指定的城市和人。到了指定城市,都會有人來取行李,他只負責準確地將行李交給對方,拿錢走人,至於運送的是什麼東西,有多少,他根本不問,也沒有人告訴他。但從一開始他就知道運送的行李中有毒品。
  王某說,這是他第4次來烏魯木齊,沒想到這次回不了昆明老家了。
  目前,嫌犯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另據瞭解,僅2014年12月,烏市警方就破獲各類毒品案件13起,抓獲嫌犯13人;共繳獲海洛因1283.75克,冰毒5.1克,大麻34.9克,冰毒片劑2粒0.2克;刑事拘留13人,強制隔離戒毒47人,行政拘留和社區戒毒70人。  (原標題:毒販將1200克海洛因藏進特製行李箱夾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