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禮的傢伙
今天早上某一班的體育課,是學校老杜的課,老杜叫該班體育股長到辦公室來找我借電腦教室的鑰匙(我自己保管一間電腦教室),體育課想去電腦教室上課。由於之前資訊組長曾告訴我:希望非電腦課的班級要借用電腦教室,請向教務處資訊組申請借用。有鑑於此,我回覆體育股長:「請老師向教務處去申請借用。」
老杜是個急性子的老師,當他找不著資訊組長,且教務處也沒有人給予適切的答覆,因此老杜氣急敗壞的打了電話到辦公室找我,說他到教務處找不到資訊組且教務處也沒有人告訴他該怎麼借用,因此老杜在碰壁的情況下,氣沖沖的問我:「不要講那麼多,你到底借還是不借?」
由於之前曾未經過資訊組知悉就把教室借給某一班的理化課去上電腦,結果就發現該班的上課秩序不良,電腦未依規定正常關機不打緊,還發現有菸盒子(裡面還有大概三四根的香菸),說不定還在裡面抽菸哩!還記得那一天資訊組長生氣地跑來跟我說這一件事。也從這一件事之後我就遵照組長的規定要借用的班級請自己去教務處申請。
電話停頓三秒鐘之後,我深思了一下,回覆老杜:「對不起,不借。」坦白說,老杜的態度真的不好,因為如果他自己講話能平心靜氣一些,如果能較客氣的說:「真的找不到資訊組長,可不可以拜託借用教室,我會負責看好」,OK,我豈會回絕?最討厭的是,竟然還跟這個班說薛老師不借,把這個帳算在我頭上!
中午時分,這個班一群人跑到我班上去要找我問明理由為什麼不借給他們使用?我就知道他們一定會誤會這一件事,因此我還是很客氣地告訴他們借用的方式。但他們還是很不能諒解這一件事。因此我把這一件事告訴該班的導師,希望藉由班會時間去把事情說清楚,以免產生日後不必要的誤會與摩擦。
至於老杜嘛,真是一個失禮的傢伙,你不客氣,我何必對你好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