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報訊 昨天,三名成功救人的北海少年沈嘯宇、張弘、卞海銀行利率濤被授予 “見義勇為好少年”稱號。三人表示想在學校設立一個基金會,將得到的獎金捐出來,獎勵更多做好事的同學。目前,學校已開始著手基金會的後續工作,將派專人管理。
  在昨天舉行的北海中學“與見義勇為好少年面對面”主題會上,學校主持人和學生代表一同回顧了一些不為外界所知的細節,在面對顏安中學女生落水的突發情況下,初三年級九位女生分工合作展開施救,有同學撥打急救電話,有同學跑去大聲呼救,有同學撥打帶隊msata老師手機,還有同學緊急聯繫東方綠舟部門負責人,初三男生沈嘯宇在評估自己的能力後果斷下水施救,另兩位男生張弘、卞海濤在岸邊跳下水幫助沈嘯宇把落水女生拉上來時,自己的手機都進水損壞,事後老師向他們瞭解情況時他們也沒提出。沈嘯宇表示:“以後再遇到類似情況,我們還是會第一時間向大人求助,在情況危急、量力而行的基礎上,實施救人。 ”
  近年來,為增強學生體質,提高自救能力,本市各區縣推進“人人學會游泳”項目,學生普遍學會了游泳。安全常識已成為中小學必修課,上海中小學率先試點《公共安全行為指南》教材,開設“安全課”,教授自救、逃生、急救和突髮狀況下的應對技能等,租辦公室2015年將實現全覆蓋。
  普陀區教育局局長李學紅表示,在融資面對危險、突發事件時,未成年人見義勇為不僅要 “勇為、敢為”,更要“智為、巧為”,採取有效方式,切實保護自身安全。正是平時的教育潛移默化成了每個學生的意識和能力,這就是素質教育在起作用,教會孩子們對生命的尊重,尊重自己,尊重他人,這是學生思想品德成熟的表現。
  (信用卡代償記者崔翼琴)
  (原標題:北海三學生被授予見義勇為好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