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莉)今天上午,教育部、發展改革委、民政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衛生計生委、中國殘聯聯合發佈《特殊教育提升計劃(2014—2016年)》,提出到2016年全國基本普及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
  今後三年將針對實名登記的未入學殘疾兒童少年殘疾狀況和教育需求,採用多種形式,逐一安排其接受義務教育。
  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要統籌安排特殊教育學校和普通學校教育資源,為確實不能到校就讀的重度殘疾兒童少年提供送教上門或遠程教育等服務,並將其納入學籍管理。
  各地要將殘疾兒童學前教育納入當地學前教育發展規劃,列入國家學前教育重大項目。到2016年,全國基本普及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視力、聽力、智力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入學率達到90%以上。普通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要積極招收殘疾學生。鼓勵特殊教育學校根據需要舉辦殘疾人高中部(班)。擴大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招生規模。高等教育階段要有計劃地在高等學校設置特殊教育學院或相關專業,滿足殘疾人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
  要擴大普通學校隨班就讀規模。盡可能在普通學校安排殘疾學生隨班就讀,有條件的兒童福利機構可設立特教班。J063  (原標題:普及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