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10日電(蔣濤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北京宣佈:應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希腊總理薩馬拉斯邀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6日至21日赴英國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並對英國和希腊進行正式訪問。
  華春瑩介紹,李克強此訪是中國總理3年來首次訪英,也是新一屆中國政府領導人首次訪英,恰逢中英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十周年,對增進兩國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英關係在更高水平上健康穩定發展有重要意義。
  “此訪期間李總理將會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同卡梅倫首相舉行兩國總理年度會晤,會見其他英國領導人,就發展中英關係進行深入溝通。”華春瑩說。
  談及李克強對希腊的訪問,華春瑩說,這是李克強總理首次訪問希腊,也是對去年薩馬拉斯總理訪華的回訪。
  “訪問期間,李總理將同希腊總理、總統和議長分別舉行會談和會見。”華春瑩表示,相信此訪將進一步鞏固中希傳統友好,深化兩國政治互信,擴大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希、中歐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完)  (原標題:李克強將訪問英國和希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