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1日訊(記者 尹萍實習生 史春勇)今天,一位讀者打來電話“求證”,邊緣“指標生”巧妙進入熱點學校的現象是否存在。該讀者分析,如果高分生在第一階段填報志願時被“置換”或“雪藏”,其後果是,當他們進入統招生競爭行列時,將會人為抬高優質高中的統招分數線,從而加劇第二次志願填報時的競爭。
  對此,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初中學校會對考生的志願填報進行指導,但決不會幹涉,對此市教育局有嚴格規定。對於可以填報熱點學校,特別是省實驗中學指標生志願的高分考生,如果放棄填報,學校會出具書面告知單,同時,考生要提供相關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並簽字確認。
  據市教育局統計,這種“雪藏”高分考生的現象不存在。今年,全市530分以上有指標生資格,但沒填報指標生志願的考生只有9人。經落實,這9名考生中,有的被南開大學附屬中學錄取,有的參加新加坡留學項目,有的去其他地市讀高中,還有的選擇出國留學。  (原標題:“雪藏”高分生?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