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想出名要小心!!]號稱模特兒公司發掘新人...求職美眉被坑41萬!!!!
模特兒外表光鮮亮麗,是許多人嚮往的行業, 但許多不肖公司打著徵求模特兒的招牌, 卻經營色情網站,求職女子務必小心。 圖中人物均與新聞事件無關。許多不肖公司打著徵求模特兒的招牌,卻經營色情網站。 到求職網站登記求職, 卻有模特兒經紀公司主動聯絡聲稱「發掘新人」、「提供演出機會」, 當心只是「想得美」!
台北市勞工局最近陸續接 獲通報, 某家模特兒經紀公司主動找上在人力網站求職的年輕女性, 以提供培訓及演出機會為由,涉嫌詐騙,
其中有人被騙刷卡41萬元,結果摘星夢碎、徒留悔 恨。台北市勞工局最近接獲兩起求職女子申訴模特兒經紀公司涉嫌詐騙案, 其中一名年輕女性上人力銀行網站求職, 卻收到某模特兒經紀公司回訊, 表示需要招收新面孔拍攝廣告, 前往面試時發現,該公司不論面試者高矮胖瘦, 一律視為「有潛力的新面孔」而加以錄用, 並進而遊說錄取者自付6千6百元印製2 百張宣傳資料卡,
但一整個寒假卻只安排一個接案,賺了650元。另一名年輕求職女性同樣也是在人力銀行求職網站上登錄資料,被這家模特兒經 紀公司「相中」; 公司方面獅子大開口,除了要求先付培訓頭期款3萬元外, 還要求自費負擔宣傳成本11萬元和大筆培訓費用, 最後讓她以刷卡方式足足花了41 萬元,被害人向勞政單位提出檢舉, 目前勞工局正在就這家公司是否涉及不實廣告進行調查,
不排除移送司法調查是否涉及詐欺。勞工局表示,儘管 藝人或模特兒經紀公司詐騙案件時有所聞, 但仍有正派經營的公司,只是模特兒基本上是一份不確定工作機會的職業, 經紀公司錄取後也往往不一定保證有通告工 作 ,還要看合作廠商是否相中經紀公司所推薦的人選, 求職者最好先行評估本身條件,切勿於面試時因為一時的衝動而簽約刷卡。
※※※※※※※※※※※※※應徵模特兒防騙守則※※※※※※※※※※※※※※※※
1.前往模特兒經紀公司面試,切記「不繳錢、不簽約、不脫衣」。2.留意經紀公司是否只在乎求職者是否繳款,卻不保證有演出機會?
3.公司內是否看得到實際演出成品?
4.面試時觀察求職者錄取率是否過高?公司旗下是否真有藝人?
5.常有不肖公司以替廣告商推介模特兒為由,從中賺取超高培訓、設計費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