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 台北劍潭山
天氣很熱,開始放暑假了,煩惱著要帶家人去哪裡走走,不想跑太遠,但也想多看點植物、多看點有趣的東西,看地圖看了老半天,後來決定這天開車到台北市走兩顆有三角點,但是步程輕鬆,可以帶小孩子一同走訪的山頭,第一座是劍潭山,第二座是大崙尾山。雖然這天到後來因為天氣太熱,我們只走了一座劍潭山而已,但至少有全家一同到外頭走走,我不喜歡假日還窩在家裡當「宅男」的感覺了。
很早就起床了,六點出發,不到七點我們就把車子停在劍潭捷運站旁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停車場,然後往劍潭山出發。
老媽、老婆跟子淞準備過馬路
劍潭山的入口處有兩隻「?犬」,是日據時期台灣神宮(神社)的創立於明治34(1901)年10月27日,官幣大社,祭神為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及開拓三神(大國魂命、大己貴命、少彥名命),例祭日為每年的10月28日)台灣神宮(原稱台灣神社)的看門石獅。此對?犬堪稱為全臺第一大?犬(高度約有173公分)
左側?犬
左側?犬
蜘蛛百合
從入口處開始走,幾乎全程都是階梯路,坡度還可以讓子淞輕鬆走上去,不會太累。
沿途有幾位熱心掃地的阿伯
漂亮的石刻字
老媽
來到中途休息處
翅膀受傷的草蟬
我是這樣「抱」竑岳來爬這座山的
放竑岳下來休息喝水換尿布繼續走,在來到一處開闊的觀景台,可以看到101,以及花博大佳河濱工園區。
底下的台北市
寬闊的觀景台
過觀景台後,續往高處走,然後要往左邊林子裡面走進去,劍潭山的二等1064號三角點就位在圍牆邊。
我和兩個小孩
老媽、老婆和子淞
下山的步道
回到觀景台再拍一張
中途玩遊樂器材
這座山走來輕鬆,我們帶著小孩慢慢走,兩個小時回到停車處。我們走進青年活動中心裡面休息吹冷氣。
活動中心旁就可以看到圓山大飯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ata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